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关于开展第二届“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的通知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23日访问次数:10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作为学生求学路上的引路人,为我们点亮了人生路上的明灯,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是一辈子的,好老师的故事应该被记录,他们给予学生的温暖应该被传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展现求是园中师生身边一线优秀教师潜心育人的精神风貌,引导激励广大教师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在建校126周年之际,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各界校友,开展第二届“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目的

紧紧围绕“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主题,讲好求是园中立德树人成效卓优、在师生心目中享有崇高声望的一线教师的故事,宣传这些良师益友为学、为事、为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征文对象

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校友。

三、征文时间

2023520—2023630

四、征文要求及投稿方式

1.征文要求

1)不限体裁,小说、散文、诗歌、评论等均可,篇幅在3000字以内。

2)内容真实,形象生动,有具体事例,感染力强,能充分展现人物的先进性、典型性。

3)要求原创,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

2.投稿方式

1)投稿者请将作品电子稿于2023630日前发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zj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

2)作品如有配图,请另以附件形式同时发送,图片要求高清(单个图片大小1M以上)。

3)来稿请附不超过100字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曾就读院(系)专业、年级,现工作单位、职务与作品中主人公的渊源基本信息。

五、活动组织及奖励办法

本次征文活动组委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发展联络办公室等组成,负责统筹协调活动开展。

组委会邀请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奖品)。作品将择优在校内媒体、平台刊载,部分优秀作品将汇编成书。

 

联系人:丁文雅

联系电话:88206509

 

               “我心中的求是大先生”征文活动组委会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