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乐龄大讲堂”健康讲座《中老年人常见足踝疾病的防治》 第八期开讲!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25日访问次数:10

为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特别开设“乐龄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座。524日下午,我处邀请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专家曹乐为学校离退休人员讲解足踝疾病的防治知识。

老同志们非常期待,有的还拄着拐杖来到了讲座现场。第期讲座在蒙民伟楼128正式拉开了帷幕。曹乐医生首先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足踝疾病讲起,说明足踝疾病对生活质量的影响、中老年人群中足踝疾病的普遍性,以及预防和治疗的重要性。随后,他向我们介绍了足踝的结构和功能,相关疾病的症状和体征以及治疗方法等,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健康生活的意识。

老同志们听得非常认真,讲座结束后纷纷提问交流。曹乐医生也非常亲切,耐心为老同志们答疑解惑。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珏为曹乐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表示了感谢。

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施云主持。本次讲座通过微信直播并录播,录制由信息中心支持,相关课程将加入老年大学课程资源库,供更广大的离退休人员学习。



文:袁艺榕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