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报!我处荣获浙江大学九届一次教代会 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编辑:时间:2023年05月29日访问次数:14

526日至27日,浙江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紫金港召开。会上,校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为受表彰的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代表颁奖。会上,我处喜获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作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经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严格审理,最终九届一次教代会正式立案80件。学校继续设立“校领导领办提案”,11位校领导分别领办11件教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重点提案。其中光电学院吴兰教授《关于建立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关爱工作机制的建议》的提案,由校党委副书记傅强领办,此提案也荣获九届一次教代会优秀提案。

    如何在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下落实积极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是目前大家关心的聚焦点,同时表达出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所思所盼。我处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多次与人力资源处、总务处、校医院、后勤集团、党委学工部、求是学院等协办单位以及与提案人、附议人等沟通,并协助校领导与提案人、附议人、协办单位座谈会进行专题研究,准确理解提案人意图,增进理解,推动提案工作走实走深开展。在提案工作的正向促进下,我处建立了多部门协同关心关爱老同志的工作机制以及深入了老同志发挥积极作用的路径探索,提案的办理结果也获得了提案人的高度肯定。

   在提案工作阶段性结束后,多部门协同关心关爱老同志的工作机制继续发挥作用。2022年底疫情最关键时期,我处牵头制定了《疫情防控关爱老同志行动工作方案》,与两办、校医院、总务处、后勤集团、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保持积极联动,通过向7800余位老同志发放“防疫爱心包”、建立离退休教职工健康档案、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开通就医关爱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关爱离退休教职工,进一步优化夯实了多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

   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资源,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为学校的快速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学校的重要财富。我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秉承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学校离退休工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走在全国高校前列!



图文:柴斐、袁艺榕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