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老年体协联合大清谷社区举办“迎亚运·益起动”冰壶友谊赛

编辑: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访问次数:10

620日,在山清水秀的大清谷,浙江大学老年体协联合大清谷社区举办的“迎亚运·益起动”冰壶友谊赛顺利开赛,来自浙江大学老年体协十余位老师客场参赛,与大清谷社区的住户们互相切磋技艺,共享乐龄生活。

友谊赛项目分为桌上冰壶赛和陆地冰壶赛。两个项目均具有参与门槛低、趣味性高、可观性强、安全性好的特点,十分适合在老年人群体中开展和推广。在率先举行的桌上冰壶赛中,浙江大学老年体协队根据赛前训练以及摸底的情况,采取以赛代练的策略,主力和替补轮番上场,依靠细腻的走位和娴熟的配合,牢牢地掌控住了局面,不消多久,浙江大学老年体协队就利用技术优势赢得了该项目比赛的胜利。随后举行的陆地冰壶赛对浙江大学老年体协队可以说是一项挑战,在赛前的训练中,队员们就严谨地从冰壶重量、摩擦系数、赛道(球道)弧度、发力方式、技术规则等方面分析了陆地冰壶与桌上冰壶的异同,并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了预判。尽管做了充足的准备,浙江大学老年体协代表队仍然不敌具有主场优势的大清谷社区队,最终,大清谷社区队赢得了陆地冰壶比赛的胜利,在友谊赛中扳回一局。

在皆大欢喜的欢呼声中,“迎亚运·益起动”冰壶友谊赛以1:1的比分打成平局。

友谊赛现场吸引了许多观众观战,热闹不已。参赛的队员纷纷表示,冰壶运动战术丰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锻炼脑力,十分适合老同志活动,应该多多举办。“这次是我们在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大背景下,以迎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第一次联合举办冰壶友谊赛,我希望还有第二次、第三次,可以一直举办下去,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活动组织者之一、浙江大学马衡老师说。










图:湖滨办公室,大清谷社区

文:湖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