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守教育初心,育时代新人——浙江大学华家池子弟小学暑期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编辑:时间:2023年07月06日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增强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202373日上午,浙江大学华家池子弟小学组织开展了守教育初心,育时代新人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坚守初心,慎始如终

  本次培训在浙江大学农学院汪自强教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个结合”》的报告中拉开序幕。

汪教授首先从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技与教育与教育谈起,他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教育关键词着手,细致入微地分析解读了报告精神。汪教授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接着,汪教授对《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进行深刻解读。老师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汪教授希望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坚持思想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楼校长进行活动总结,重申师德师风重要内涵。楼校长要求全体教师坚守心灵净土,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进一步树立强烈的职业光荣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切实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关心下一代 齐心筑未来

汪教授的讲座结束后,浙江大学关工委、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关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华家池小学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首先在浙江大学后勤集团关工委秘书长李英老师的组织下,大家共同学习并领会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浙江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并回顾了《后勤集团关工委202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理论学习与指导,大家清楚认识到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

接着,大家围绕《后勤集团关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献言献策。最后进行2023年工作部署:一是突出重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宣讲“四史教育”;二是夯实基础,继续做好“相约华家池”和“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三是红色赋能,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主题班会。四是守正创新,助力亚运,办一次亚运书画摄影展。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让我们立足新起点

树立新目标

拿出新干劲

谱写华小2023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