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乐学新时代 我心永向党——记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浙江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编辑:时间:2023年08月12日访问次数:10

62日,浙大一院离退休党支部联络组组织60位离退休党员赴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党建馆、西溪校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了“乐学新时代,我心永向党”的主题党员活动。

浙江大学党建馆位于学校地标建筑求是大讲堂内,由“红船起航主题展”和“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办学成果展”两大版块构成,突出思想性、紧扣主旋律、营造现场感。“红船起航主题展”是学校开展“四史”教育的重要载体。“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办学成果展”,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浙江大学的历程,深入总结了20年来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特别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改革发展经验,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浙江大学“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成果展”以“大系”项目的推展历程为起合,结合图像、档案、古籍等文献资料及视频影音等形式,重点展陈历经浩劫、百不一存,经由“大系”工程得以汇聚的“国宝”级中国古代绘画珍品。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党员们感受到了丹青不老,回响千年的文化底蕴;追忆了追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岁月,深刻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道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领悟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转化为余热生辉的强大精神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医院建设高质量国家医学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浙大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