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大•德清求是讲堂“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浙工大附属德清高级中学

编辑:时间:2023年09月05日访问次数:10

202391日,由德清县关工委、浙江大学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浙大德清求是讲堂“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浙工大附属德清高级中学艺术大厅举行。特邀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大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章本照老师为全体高一新生作主题报告。

以理想之灯塔,指引青春之航向。活动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章本照教授作“为振兴中华读好书”主题报告。章本照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力学专业,先后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两所百年名校从事流体力学教学科研40余年,在培养人才和流体力学理论与工程应用的科学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报告中,他从自己高中和大学时代的求学经历开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高中如何读好书、以及高中为何要读好书的心路历程和个人感悟,启发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涵养家国情怀,立大志、明大德,为振兴中华读好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唱响百年,言犹在耳。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深受鼓舞,会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围绕在章教授身边,签名并合影留念,充分表达对章教授的感谢之情。发奋求学、努力向上的种子就此生根。

图:浙工大附属德清高级中学 文:张晓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