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科技强国正当其时 求是创新恰逢其势 ——二团一连理想信念宣讲会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访问次数:10


为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理想信念,98日晚7时许,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浙江省关工委求是宣讲团闵航老师应邀以《崇尚科学,学习科学,立志献身科技强国》为题,为浙江大学军训师二团一连全体参训学员作主题宣讲。此次宣讲从“科技强国正当下”“来对浙大好平台”“求是创新大作为”三方面展开,为同学们传递了科学精神,激发了科研热情,提升了科技素养。演讲慷慨激昂,同学热情认真,现场气氛热烈。

闵教授为国家科研事业和科技发展奉献一生。其对于科技强国的见解独到深刻,对于求是创新的追求真实动人,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崇尚科学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追求真理的决心。

科技强国正当下。闵教授回顾来路,揆诸当下,以今昔比较证明“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中美垄断性高新技术强弱对比证实科技强国势在必行,展望中国科技复兴蓝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今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深入理解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性、重要性。

来对浙大好平台。闵教授列数据、上事实,证明了浙江大学在国际高校排行、学科综合评价、师资科研力量等方面的深厚实力。同学们由此对未来在浙大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憧憬,坚信浙大是我们“清晰道路,塑造格局,提升品格,初露风貌,跃升站位”的最好平台,加深了爱国爱党爱校的深情,坚定了成为未来精英骨干的信心。

求是创新大作为。闵教授给我们展示了一张形象图表,介绍说明大学生学习生活重点,逐条分析如何在浙大培养自己的能力。同学们由是明白,一挖学科理论知识,二练实践技术能力,三提写作社交能力,四重社团组织生活,五深综合应用能力,六修体育锻炼素养,如此方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报告结束后,二团副政委杨倩同志为闵航教授颁发聘书,合影留念,全场掌声雷动。

受访同学表示,“老先生演讲务虚而落实,未来定将求学求是,报党报国。”时代的使命在感召我们,人民的期许在呼唤我们,我们定将继往圣之绝学,聚中西之精粹,成一代之先驱,利芸芸之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