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王明华在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公司讲授专题党课

编辑: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访问次数:10


921日,新材料公司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王尽美之孙,浙江大学退休教授,浙江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明华讲授专题党课,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马忠德主持。

王明华围绕“继承先辈遗志,永远跟党走”主题,用平实质朴的语言,以一个又一个详实的故事,声情并茂地讲授中国共产党成立背后的艰辛,重温了早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崇高精神。在追忆与缅怀中,王尽美先辈波澜壮阔的一生也在党课上再现。

    马忠德在主持党课时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做革命精神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大力弘扬无数先烈先模的光辉事迹和优秀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做对党忠诚和信念坚定的示范者,引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勇担时代使命,做敢于担当和强国兴企的践行者,坚持守正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不断探索实践进取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积极贡献。

    新材料公司、淄矿运营协调中心、方大公司部分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王明华教授讲授的专题党课深刻精彩,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将时刻牢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赓续红色血脉,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作者:王东升 张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