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访问次数:15

1011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明鉴楼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20余名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朱征,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立明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关工委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主持。

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系统性回顾总结了关工委求是宣讲团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3年上半年关工委求是宣讲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教育平台育人优势,依托“邹先定工作室”和“王明华研究生工作室”两个工作室平台,在学生理想信念宣讲、暑期社会实践、新生军训、求是学院学生离园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不断加强市校合作,上半年分别前往嘉兴南湖学院、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万亩莲藕基地、德清关工委交流参观,成功组织开展浙大德清求是讲堂“开学第一课”和“相约红领巾”基地相关活动,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效。随后,进行2023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一是开展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继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出和完善以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文化思想等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二是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开展“五老”进学生、进班级、进团支部主题活动;三是推进“在鲜红的党旗下”品牌建设和两个工作室的工作,积极对接学生理论宣讲团和马兰工作室等团队和平台,开展老少携手,联学联建活动;四是以宣讲团成立十周年为契机,聚焦学校2035远景目标,推进关工委求是宣讲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不断提高宣讲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李乐鹏着重介绍了2023年上半年“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平台及两个工作室建设情况、活动开展和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谈到,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的支持下,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相继加入“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建平台,平台影响力和学生受众人群规模不断扩大。

陈立明在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以来承上启下,破茧化蝶的关键一年。他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发扬传统,守正创新,持续加强“在鲜红的党旗下”平台与两个工作室建设,开展二级关工委品牌建设,不断夯实二级关工委工作基础,形成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交相辉映的生动局面。

与会人员交流环节,郑元康、张梦新、王明华、张孙玮、刘祥官、庄表中等老同志纷纷围绕2023年下半年工作部署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时结合自身宣讲经历提出积极建议。

朱征作总结讲话。她谈到,习近平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她首先代表学校及离退休工作处对求是宣讲团老师们十年来的热忱工作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围绕下半年工作重点,她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传承创新,充分总结并发挥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的经验优势,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以学校高远使命愿景为指引,参与建设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三是坚持配合补充,希望宣讲团老师们保重身体,乐龄有为,助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发展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张晓昀 图:李慧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