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健康养生 乐享银龄——浙大一院2023年重阳节系列活动之健康养生知识讲座

编辑:时间:2023年10月30日访问次数:11

江水侵云影,鸿雁欲南飞。”又是一年重阳金秋时节,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离退休老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1020日,浙大一院工会邀请中医科李进医师为老同志带来一场《动静相宜阴阳和--中医针灸推拿养生保健交流》的中医健康养生讲座,近30名老同志参加,活动由工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燕主持。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古文明宝库的钥匙。”李进医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同志普及中医健康养生理论知识,随后从中医针灸推拿老年养生保健方法、运动与老年养生保健几个方面进行专业而细致的讲解。在现场演示环节,老同志们把李进医师围得“水泄不通”,认真仔细地观察、模拟着李进医师的手法、劲力,请教如何通过针灸、推拿、拔罐等中医手段解决失眠、腰酸、咳嗽等问题,李进医师耐心地逐一解答、演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同志们纷纷赞叹“李进医生的课讲得太好了”“今天的课很有收获,以后就按李医生教的方法试试”“希望医院能多举办这样适合我们老年人听的讲座”……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同志是医院的瑰宝,是曾为医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前辈。浙大一院离退休工作将继续秉承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理念,厚植敬老爱老情怀,不断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内容来源:浙大一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