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忆往日奋斗岁月 赞今昔奋进浙大

编辑:时间:2023年11月24日访问次数:13

——玉泉离休干部走进紫金港校区

1123日上午,玉泉校区离休干部来到紫金港校区,参观“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和浙江大学图书馆主馆。

“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全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关心指导,深入总结了二十年来学校的办学经验和发展成就,全景呈现了浙大师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持之以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既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激励全校上下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

丰富详实的图文资料让离休干部驻足观看,纷纷表示浙江大学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归根结底是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奋发进取的结果。


随后,离休干部们参观了新建成的图书馆主馆。这是一座现代智慧型图书馆,可提供2000余个座位,100多个各类空间,为师生提供阅览、学习、研究、交流于一体的一流舒适的环境。96岁高龄的方舟老师回忆起在浙大图书馆工作的时光,感慨万分。新图书馆如此好的学习条件,希望学生们倍加珍惜,不负韶华。



最后,一行人来到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带领离休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亮代表中心对老同志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


此次活动让玉泉离休干部加深了解新时代的浙江大学。他们感叹于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辉煌成就,对浙江大学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玉泉离休第六党支部支部委员王素美在活动结束后特意给办公室发来体会:“今天很高兴,看了学校二十年来办学成果展,看了新建的高大上的图书馆,看到了很多高大的教学楼群,看到了宽广的绿草地,长高了的树木,还看到清清的湖水泛着涟漪。新时代的浙江大学,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为曾经奋斗工作过的学校感到万分自豪!感谢组织上对离休干部的关心!”(图片:方炎成; 文字: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