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西溪银龄体育运动骨干“走看促”活动回看奥体中心

编辑:时间:2023年11月28日访问次数:18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2023年是亚运年,也是我校老年文体活动两年一轮的“体育年”。11月16日,西溪中心组织银龄体育运动骨干团体前往萧山,走近奥体中心、横一村,开展“走看促”活动,阶段性小结交流银龄骨干组织参与和推广群众体育的要领心得。杭州奥体中心,是2023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主会场。赛事过后,再探钱江世纪公园、近观大小莲花,银龄骨干们回想健儿们赛场拼搏,回想杭州办赛给城区及周边带来的一系列数智化便民公共新设施、道路和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新变化,包括给横一村这一全国共同富裕基层观察点所增添的新的发展机会,也进一步回想众多新技术汇聚亚运所呈现的科技力量,话题从体育延伸到国计民生、从国家战略到大学使命,对”数字体育”“智慧城市”“数字经济”作出具体解读,对如何干在实处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窗口”形成了更加具象化的认知。

在我校老年体协指导下,西溪分体协在老教师老同志当中持续宣传群众体育运动,带头参与、组织推广适合居家老人的群众体育:春季游园会,设计趣味体育活动“就近”老人、走进社区;秋季全校老年趣味运动会,取得1项团体第一和4项个人第一;代表学校参与我省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持杖健走交流(竞赛)活动,夺得户外穿越和场地接力项目优秀奖,其中男子4*100米接力荣获第六名。大学银龄体育骨干正以实际行动诠释“实干”“团结”和凝心聚力。

西溪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参加了当天活动。

图片:吴建华

文字:方慧玲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