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常见心血管疾病大科普——“乐龄大讲堂”健康讲座第十一期开讲了!

编辑:时间:2023年11月29日访问次数:10

为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特别开设“乐龄大讲堂”系列健康讲座。

1127日上午,“乐龄大讲堂”第十一期如期在蒙民伟楼128智云实验室开课。本次讲座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张淑芳为离退休人员讲解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讲座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施云主持,近20名退休老同志现场参加讲座。

张淑芳首先向老同志科普了高血压这一十分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从高血压的医学定义入手,展开讲解了高血压的分级、相关症状、常用的治疗药物和在生活中控制血压的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充分考虑到讲座受众,专门介绍了老年高血压的病理生理特点和临床特点,让老同志对高血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随后,张淑芳向大家介绍了另一种常见心血管疾病——胸痛,以及它的病症和处理方法。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和视频结合的形式非常生动,充分调动了老同志们的积极性和兴趣,现场互动热烈,老同志纷纷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提问。张淑芳也做出了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为张淑芳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她表示了感谢。

本次讲座同步直播、录播,录制的课程将加入老年大学课程资源库,供更广大的离退休人员学习。


(图文:李慧   审核:朱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