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感受文化魅力 打卡浙江文化新地标 ——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参观省之江文化中心

编辑:时间:2023年12月01日访问次数:10

1129日上午,浙江大学老年大学一行赴省之江文化中心参观省博物馆之江馆,感受浓厚的人文气息、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内涵。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副处长韩东晖,老年大学和各分校的正副校长、班长和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之江文化中心是浙江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文化强省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文化工程。之江文化中心是集自然、人文、艺术、生态于一体的省内体量最大的现代复合文化综合体,集结了博物馆、图书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文学馆等“四馆一中心”,是我省重大标志性文化工程

 


浙江博物馆之江新馆展览策划以“思想高度、学术深度、人文温度”为原则,构建了“159多样化的展览体系。现场,大家一起参观了《浙江一万年》通史陈列,大家边走边看、边学边思,充分享受了“精神大餐”,也更加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了让历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的责任感使命感。

下午,一行人走进上城埭龙坞茶园,座谈交流老年大学工作。朱征对各位老师在老年大学工作中作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大家今后齐心合作,扎实推动老年大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才智力量。

交流会上,韩东晖简要回顾了老年大学近期工作,并对老年大学期末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老年大学校长林荣堂对本次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班级齐心协力,出谋划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为老年教育尽一份力。

    大家合影留念,相约下次再参观之江文化中心。


                               (图片:老年大学学员;文字:齐璐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