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感悟时代变迁 点赞美好生活——“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走看促”活动

编辑: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访问次数:10

1214日,阳光明媚,冬日暖阳。离退休工作处玉泉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服务队赴德清县五四村和庾村开展“走看促”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在活动开始前致辞,衷心感谢“银耀求是园·玉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中心开展组织的各类活动中,以老助老,老有所为,深受大家的称赞。希望志愿者服务队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处为老服务工作,同时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如意!

大家来到风景秀丽的莫干山镇五四村,一行人分别参观了乡村服务中心、数字生活智能服务站及幸福邻里中心。五四村在全省率先探索以“一图全面感知”的方式,实时掌握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等变化态势的乡村智治新模式,是全省数字化场景先行村。清廉乡村、纠纷处置、政务帮办等不少场景应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志愿者一行来到莫干山民国风情小镇,实地参观莫干山交通历史展馆、庾村广场等地。近几年,莫干山镇依托清秀的自然环境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全力打造莫干山门户。漫步在庾村的老街之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青砖拱券,带有人情温度的老式建筑。在广场喂鸽子,在老店前合影,此刻都已成为沉淀时光的载体,让人看着不由得心生恬静、安逸美好。

志愿者纷纷感叹:现在的乡村越来越美丽!看到乡村建设新变化、新进展、新成果,我们倍感振奋和欣慰。我们为伟大的祖国、为美丽的浙江而自豪和骄傲!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文字:丁律

图片:张亚群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