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科学锻炼,适时适量——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运动健康(第二期)主题沙龙

编辑:时间:2023年12月18日访问次数:20

    为活跃退休教职工文体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和交流,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举办系列讲座。1218日,体育竞赛与训练中心主任钱宏颖副教授带来第二期讲座,主要介绍运动与健康促进,常见运动损伤的处理与预防。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兼离休党工委副书记柴斐出席,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晓亮主持。

讲座主要涵盖自我医务监督、常见运动性疾病预防与处理、常见运动损伤处理及治疗以及运动健身方案制定等内容。钱老师详细介绍了运动导致机体损伤的发生机制、发展过程和严重后果,强调了老同志运动时要格外注意,避免运动可能带来的各种损伤。她介绍了常见运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损伤部位,讲解了出现抽筋疼痛等症状时如何快速缓解的具体做法,又详解介绍了老同志们最关注的软组织损伤后的处理方法。她耐心地解释并强调热身环节是运动前必不可少,不能省掉的环节,希望老同志们运动前一定要做好做足热身运动。最后,钱老师介绍了如何制定运动健身方案并向大家推荐了几项适于老年人提高机体耐力,减缓肌肉萎缩的运动项目。

讲座内容详细,干货满满,老同志纷纷向钱老师提出很多运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诸如瑜伽,羽毛球,网球等运动注意事项;运动时心率过高怎么办;运动后的拉伸方法等,在得到老师专业的解答后满意而归。

老同志们表示,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经常组织这种实用性强的讲座,是真正实践了对退休老师的关心关爱,把工作做到了退休老师的心里,以后的各类讲座还会积极参加。

                               (图文:张晓亮、孟菲;审核: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