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喜报】浙江大学关工委在2023年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编辑:时间:2023年12月20日访问次数:10

教育部关工委2023年开展的以“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评选结果已公布。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2个最佳微视频、1个优秀微视频、2篇优秀征文,以及“读懂中国”活动表扬单位的好成绩。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的要求,我校共选送了5篇征文和3个微视频及一个舞台剧。获评最佳微视频的是由医学院提交的《光明领路人----姚克教授的先进事迹》和由农学院提交的《列兵教授的宣讲人生----邹先定教授的先进事迹》。获评优秀微视频的是由建工学院提交的《脚踏泥土三十载  攻坚克难践初心----龚晓南院士的先进事迹》。获评优秀征文的是农学院提交的《开拓“核农”荒域  许身“三农”事业----陈子元院士的先进事迹》和医学院提交的《德厚流光守大义,悬壶济世救苍生----郑树教授的先进事迹》。关工委对以上单位表示热烈祝贺!

教育部关工委自2018年推出“读懂中国”活动,至今已开展了6年。教育部关工委每年对全国教育系统各高校提交的“读懂中国”活动作品都要组织专家进行评选:评出最佳征文60篇,优秀征文120篇,最佳微视频30个,优秀微视频60个。我校自2019年开始参加。5年来,我校选送的作品共获评最佳微视频7个,优秀微视频5个,最佳征文2篇,优秀征文4篇,优秀舞台剧1个,我校历年的“读懂中国”活动组织工作也受到教育部关工委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