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小先生们”春天再会!——电气学院驻“银耀课堂”《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智生活》收官2023年度课程

编辑:时间:2023年12月22日访问次数:1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电气学院党委及团学组织以行动响应学校“优化实施暖心工程”的要求,连续第二年指导学生党支部和E志者协会多批大学生党员、优秀课青年志愿者进驻”银耀课堂”,并把《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数智生活》这一数智助老课目正式纳入了该学院2023年度的团学工作计划。《乐享数智生活》固定在每月第二周周五的下午走进老人相对集中的生活社区,持续稳定的“新”课堂,能为老教师及时解疑答惑、帮助老人家感受“数智生活”、共享“社会数智发展红利”,也为老老少少搭建起一座相互关心的新桥梁。浙大的青年党员、青年志愿者乐意从小事做起,正在把我省、我校及全社会所倡议的让老年人共享数智成果的美好愿望转变为让老老少少都暖心、安心、舒心的美好现实。

携手跨越“数字鸿沟”是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班子响应学校部署、推进落实的任期目标任务之一。西溪中心协助“银耀求是园·西溪”志愿者通过“银耀课堂”建设数智助老课目,得到电气学院稳定的协同与支持,求是学子能关心自己院系的老教师,还能看见更多老同志的所急所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校园及周边社区当中有嘉誉。

经西溪中心同电气学院双方年终会商,该课目继续列入2024年度计划,课程将在来年春暖花开之时重启。

“小先生们”,我们春天再会!


1020日(周五),秋冬学期第一堂课

11月17日(周五)、12月8日(周五),秋冬学期第二、三堂课

12月20日,西溪中心与电气学院年终会商


图:现场活动人员

文:方慧玲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