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召开新老班子座谈会

编辑:时间:2024年01月08日访问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浙江大学在2022年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发〔2022123 号),并于2023年对关工委班子进行调整。

1229日,浙江大学关工委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新老班子座谈会,总结过去,擘画未来。关工委新老班子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傅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关工委老班子在办学治校、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我校关工委及成员多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关工委工作得到学校党委高度肯定。他希望新班子传承经验,发扬传统,持续擦亮浙大关工委品牌: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学校高远使命愿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树立担当时代重任、追求高深学问、服务国家战略的坚定决心和内核驱动力。三是要发挥优势,与时俱进。针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呈现的自主意识强、行为网络化、心理承受力偏弱等特点,进一步发挥老同志阅历丰富、学识渊博、功底扎实、富有爱国情怀的独特优势,在育人工作中积极起到配合补充作用。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扩展工作领域范围,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二级关工委基础建设,在推进文化传承和知识创新中涵养家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

会上,新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宏建就关工委下一步拓展工作领域、培育名师工作室等方面提出了构想。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副主任朱征作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总结。关工委顾问邹先定,老班子成员曹列锋、张孙玮、王明华、薛金增、李乐鹏,新班子成员吕国华、沈文华、张小玲、楼仁功依次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表示牢记嘱托、赓续初心、奋楫笃行,将努力为学校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浙大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会议由朱征主持。

文:张晓昀 图:陈会贤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