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我校退休教师田忠研发“杯球接球器”获外观设计专利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访问次数:38

  我校退休教师田忠所设计的“杯球接球器”,于近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专利证书。田老师从我校公共体育与艺术部退休后,继续发挥专长,参加银龄体育运动,加入我校老年体协西溪分协工作,并从朋辈们积极健康老龄生活的视角研究新项目。近期他同我们分享了获得专利的喜悦“是我们老年体协和西溪中心组织的项目活动给了我设计灵感。我很乐意同大家一起为校内外热爱体育运动的老朋友、小朋友做尝试。该项实用新型专利预计于4月中旬颁发”。这是一个老少咸宜的项目,已议拟列入新一期西溪趣味运动会。同时田老师也表示我还准备在下学期本科生体育课堂教学中,作为准备活动部分,尝试应用和推广”。

 杯球新项目视频示例。杯球,指二人(或多人)可在规定间隔的距离范围内,一方采取抛球或投、掷球方式,另一方单手或双手握紧杯子样的接球器,将球接入接球器内的适用于二人(或多人)的体育运动。杯球运动器具由接球器和球组成,接球器即本次专利产品,采用环保透明塑料材质,按照独特形状设计制作而成;球可选用市面有售的弹力球。杯球运动简单易行,场地要求不高,运动强度适度,安全性、适用性、趣味性等较强,老少皆宜,可作为群众体育锻炼项目。

图片:方慧玲、田忠

文字:浙大老年体协、离退休工作处西溪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