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创新运营模式,聚焦精准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微信公众号运营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06日访问次数:10

为更好地运营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打造专业化的新媒体平台,34日,处微信公众号运营小组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和运营小组全体成员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柴斐主持会议。

朱征指出,微信传播是宣传工作的重要方式,是展示我处工作情况的重要渠道,处微信公众号运营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及时关注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动态,同时要突出离退休工作特色,做好服务老同志的新媒体平台。她希望年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学习,与时俱进,在宣传层面持续做到精准服务。

柴斐做了运营思路报告,她强调,处微信公众号的功能定位要准,要紧紧围绕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基层单位、服务老同志,奏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她指出,新学期公众号运营将探索实施“2+4+X”的工作机制,引入学生成员,文案团队和编辑团队2个团队密切配合;运营做到“4个度”,保持微信热度、促进文案凝合度、提高技术运用度和提升显示度;同时,要深入了解老同志需求,探索与老同志在微信端交流互动的X个交互式项目。她对运营小组成员提出了四个注重的工作要求,要注重通盘考虑,增强全局意识,结合处内具体工作做整合类报道;要注重日常积累,养成随手拍照片和视频的习惯,做好工作素材的积累和传承;要注重练好内功,尤其加强提高文字和编辑能力;要注重学习借鉴,研究其他高校和校内其他单位的优秀经验,将学习转化为工作的内驱力。 

    小组成员先后发言,表达自己对当前工作的理解和想法,大家分别就主题策划、转载原则、线上线下交互、视频创新性运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后,运营小组对本学期宣传工作形成了共识,将共同努力打造“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宣传品牌。

 

(图文:李慧  审核: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