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访问次数:13

37日上午,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在华家池校区民主馆2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26名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立明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主持。

求是宣讲团团长邹先定作新学期工作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共同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创新宣讲方式,紧紧围绕学校2035年高远使命愿景,充分发挥“五老”作为新中国建设亲历者、见证者和贡献者的独特优势,将个人经历感悟与学生所思所想相结合,高质量开展宣讲。三是完善机制建设,建立宣讲团“一体两翼一平台两相约”工作机制,持续推进邹先定工作室、王明华研究生党建工作室建设。四是加强对外交流,加强与德清关工委、南浔关工委合作交流,依托“相约新农村”工作平台,为中学生讲好“开学第一课”,助力浙大科学家精神进中学。

陈立明就2023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回顾,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2024年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工作打算作了畅述。他谈到,2023年是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立十周年以来承上启下,破茧化蝶的关键一年,求是宣讲团成立十一周年大会成功举办,制作推出了《十年一刻》宣传片,校关工委班子顺利换届,“读懂中国”品牌项目高质量开展,“一委一品”二级关工委品牌建设顺利推进,70余场次理论宣讲顺利开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承担使命、走在前列的教育质量提升年,也是交出答卷、谋划未来的发展规划攻坚年。接下来,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丰富育人方式,探索育人方向,致力于将老同志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教育资源,提升浙大关工委的工作内涵。

会上,刘祥官结合自己加入求是宣讲团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作分享交流。随后,求是宣讲团副团长张梦新、副团长彭凤仪、副团长李乐鹏、薛金增、王明华、陈安莉、王勤、马晓微、朱荫湄、陈天来、施岳定、庄表中等宣讲团成员围绕新学期工作部署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谈论,并就进一步丰富宣讲团工作、提升宣讲效果等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图文:张晓昀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