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新春焕然 厚积薄发——浙江大学老年体协2024年春学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08日访问次数:25



202437日,浙江大学老年体协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召开春学期工作会议。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朱征、老年体协班子成员、各校区老年体协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施云主持。

会议顺利完成校老年体协班子换届工作,胡征宇同志担任浙江大学新一届老年体协主席。朱征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向老年体协原主席沈锦林颁发荣誉证书。





沈锦林对离退休工作处表示感谢,他谈到,在担任校老年体协主席十多年间,校老年体协工作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在离退休处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首先是注重老年体育群众性,定期组织开展全校和各校区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健步走、“走看促”等相关活动,丰富退休老同志的生活,广获好评;其次是强化体育团队建设,以老年体育需求为导向,培育支持棋类、乒乓球、持杖健走等团队,在省老年体协等组织的交流活动中获得佳绩;最后是加强校企交流,与校外单位联合举办银龄运动会、冰壶交流赛等活动,展现了浙大老同志的精神面貌。

沈锦林表示,面对学校高速发展的大好形势,希望校老年体协在新任主席胡征宇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更好地做好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在普及群众体育的同时培育壮大特色项目,回应老同志对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殷切期盼。



胡征宇在讲话中表示,自己从沈锦林主席手中接过接力棒,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他认为,校老年体协是一个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赋能快乐健康、展现才华风采的平台,当前我校开展老年体协工作具有诸多优势: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历届校老年人趣味运动会都有校领导出席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体协活动开展,做到了“全校一盘棋”;二是团队各具特色,目前我校老年体协组建有乒乓球、门球、桌上冰壶、持杖健走等十余支团队,发展潜力巨大;三是组织架构完整,校老年体协设有五个校区分会,各分会既分工有序又配合紧密,领导有力,队伍年轻,能够形成工作合力。

胡征宇提出,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校老年体协应立足资源优势,锚定发展目标,兼顾体育活动的群众性和品牌度,持续强化投入,做好队伍建设和日常服务工作,满足老同志日益增强的健康健身需要。胡征宇强调,老年人体育运动必须把安全作为首要前提,让体育活动在和谐快乐和健康平稳的良好氛围中得以开展,才能真正地在惠及老同志的同时向社会广泛传播正能量。




朱征对沈锦林老师多年来对老年体协工作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祝贺并欢迎胡征宇老师加入老年体协大家庭。朱征指出,在全社会树立积极老龄观理念,实现健康老龄化,是党和国家提出的国家战略层面的要求,校老年体协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做好团结引领广大老同志践行积极老龄观的工作,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健身活动。朱征强调,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注重凝练特色、打造品牌,在发展现有队伍的基础上,不断培育特色体育项目;二是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淡化体育人才的校区概念,进一步强化与职能部门和院系的联动,为在读学生与老同志共同参与体育交流活动创造更多条件;三是要重视安全,更多地为老同志提供便利,在精准服务中全面展现学校老年体协和离退休老同志的良好风貌。

朱征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老年体协工作,希望老年体协工作能够再上新的台阶。




施云结合2024年基层老年体育业务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对校老年体协本年度活动安排进行了具体部署。在交流讨论环节,各校区老年体协负责人围绕组织建设、人才储备、硬件设施、经费开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还研究了校老年体协其他事项。



图文:立早

审核: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