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老有所学,与志同道合的朋友奔赴热爱 ——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周掠影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11日访问次数:21

寒融春至,学子归时。伴随着春天的步伐,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按下开学“启动键”,开启新学期之旅。

34日至8日,是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开学第一周。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怀着对学习的热情和对生活的憧憬,迎着春风重返课堂,课堂里一片欢声笑语。

晚霞映照银丝间,青春焕发正当时。老年大学的课堂上,精彩呈现,展现着学员们快乐的学习生活。在这里,他们不仅充实了晚年幸福时光,更在知识的海洋中找到了新的乐趣和活力。

走进声乐班,优美的歌声仿佛穿越了时间的隧道,让人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力量。书法班的学员们端坐在课桌前,跟随老师挥毫泼墨,师生共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花鸟班的学员们或低头专注地描绘着花朵的轮廓,或抬头仔细观察着老师的示范,或互相交流着彼此的作品和心得。摄影班的学员们在光影中感受新时代,跟随老师学习如何把“美”的瞬间留在照片里。


舞蹈室里则是另一番景象。民舞班学员们尽情展示舞姿,一颦一笑,皆是妩媚,每一个眼神中都透出自信、阳光。形体健身舞班的学员们步履轻盈,身姿翩翩,健康优美的体态赏心悦目,处处都展现出学员们对艺术的热爱。 “双脚呈丁字形,面带微笑,注意协调……”,时装班的学员们一转身一投足,都散发着别样的风采和魅力。呼吸、调息、冥想、拉伸,瑜伽班的学员们用自己的行动和练习,诠释着瑜伽的魅力和力量。

为了更好地满足学员日益多元化和个性化学习需求,老年大学积极筹备,提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开学。本学期共开设声乐、书画、摄影、图片制作、朗读、舞蹈、时装、瑜伽、形体、手工编织等15门课程,24个班级。

下面让我们一起倾听老年学员们的开学心声吧!

王莉 老年大学玉泉分校民舞班 学员

年轻时,我一直对舞蹈很感兴趣,但是因为工作等原因,没有机会学习。退休后我就报了学校老年大学,潜心学习舞蹈、书法等课程。特别是参加舞蹈学习,圆了我年轻时的梦想。在老年大学学习的时光,给了我很多乐趣,丰富我的生活,焕发了青春活力,过得充实、有意义且充满乐趣。

王勤 老年大学玉泉分校摄影班 学员

对摄影的喜爱由来已久,但大多属于“跟着感觉走”的随手拍,很想有一天自己也能拍出有意境、有情感、有故事的摄影佳作。看到浙大老年大学翁卫洲老师开设的《摄影基础》课,便第一时间报了名。

学习摄影的过程充满了快乐,在老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述中,我们不断感受着摄影的魅力。摄影让我学会了如何用独特的视角去观察世界,去捕捉那些美好、动人的瞬间。摄影也让我结识了不少志趣相投的摄友,我们一起探讨摄影技巧,分享作品,为彼此的进步点赞。

开学了,最开心的是和老师、同学一起去摄影采风,明媚春光或斑斓秋色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那是摄影班的节日。

冯军 老年大学玉泉分校声乐班 学员

春风又吹绿了祖国大江南北,唤醒万物,也吹醒了我们不老的童心。 随着老年大学的开学,我们声乐班的师生又欢聚在了一起。退休后,我加入了声乐班学习。那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面孔,和蔼可亲的老师,嘹亮动人的歌声,让我倍感温馨、快乐和幸福。老年大学办得非常好,为老同志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赵杭弟 老年大学西溪分校声乐班 学员

退休以后,没有了繁忙的工作,为了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就选择了到老年大学学唱歌。老年大学的声乐老师虽然都很年轻,也很耐心,他们讲授的声乐知识真的是丰富多彩,几年下来,受益匪浅,了解和懂得了歌唱的基本知识,翻出自己几年前后唱歌的录音听一下,还真觉得长进了不少!

张明发 老年大学华家池分校摄影班 学员

自退休后,手机成为记录美好退休生活的最常用工具,所以我选择了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的手机摄影课。这个课程不仅仅教我们手机拍摄,更是在智能设备使用方面对我们有所助益。另外老师上课所用的图片素材都是自己拍摄的,非常有趣也很独特,图片案例的讲解对我们理解理论知识很有帮助。老年大学丰富了我们的退休生活,“寓教于乐 融学于趣是我对浙江大学老年大学的理解。

王晓梅 浙江大学老年大学湖滨分校湖滨之声合唱团

很高兴,今年春学期我们湖滨之声合唱团加入老年大学大家庭的班级。虽然是新开设班级,但我们之前一直是湖滨的文艺团队,参加过多次学校内外的演出,获得了好评。在今年学校老年大学开学前的228日,我们就在处里的支持下,前往校外开展了一次合唱活动,为新学期的排练热了身,鼓了气,加了油,效果很好!感谢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给我们这么好的条件!我们会继续放声高唱,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

 

杜楚雨 老年大学紫金港分校瑜伽班 学员

多年前,我就对瑜伽一见钟情,养成了做瑜伽的习惯,学校老年大学开设了瑜伽班,我积极加入,在和老师同学一起练习的过程中,我深刻的感受到瑜伽的魅力。新学期伊始,我们在课堂上伸展、转腰、前屈……跟着音乐,放松身体,放松心情,调整呼收,配合呼吸伸展动作到位,瑜伽老师也非常注意对我们身体的保护,经常提醒我们,指导我们安全的拉伸。新的学期,欢迎喜欢瑜伽的同道中人加入我们,大家一起变美变健康!

新学期,浙江大学老年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精神深入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关于加强新时代老工作的意见,以更加主动的作为,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着力在规范规章制度、培育精品课程(教材)、拓展共享资源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丰富适合老年人兴趣的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让更多的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图文:老年大学    视频:老年大学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