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银耀求是园·华家池”志愿服务新学期工作会议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19日访问次数:10

“求是园银耀志愿者,为了爱一起来。送温暖、送健康,发挥余热作贡献...”(<浙大‘银耀’志愿者之歌>歌词)。伴随着“银耀华家池”志愿者们的优美歌声,314日下午,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召开“银耀求是园·华家池”志愿服务队新学期工作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立明、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参会。会议由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会贤主持。


“银耀华家池”志愿服务队队长高佩云首先做上一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一年来志愿者队伍共结对帮扶10位空巢孤寡老人,在爱心驿站阵地帮扶和庆“三八”妇女节环池踏青活动、“暑期送清凉”、发放中秋求是月饼、重阳敬老月、趣味运动会、年货发放等大型活动中做好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与会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自己结对老同志的服务经历和感人故事、爱心驿站帮扶体验和建议等角度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为积极推动新学期“爱心驿站主题日”创新活动,更好地为老同志做好志愿服务,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会贤、副主任张晓昀向志愿者详细介绍爱心驿站主题日活动的规划和细节。在主题日活动试运行一周的时间征求志愿者团队的意见,与爱心驿站值班的志愿者沟通如何更好地充实主题活动。值班志愿者们分别根据自己的专长提出意见,他们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离退休工作处新学期的工作安排,更好、更科学地为老同志做好爱心服务。

陈立明在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的同时对新学期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充分挖掘志愿者团队和个人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二是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适时组织志愿者团队外出,学习更先进的志愿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逐步号召更多退休同志加入爱心队伍。三是加强对志愿者自身的关爱,让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更安心更舒心,让志愿者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他们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文:李慧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