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银龄动态 | 金中仁老师获“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个人”省部级荣誉称号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22日访问次数:10

我校退休教师、浙江大学老年体协华家池分会主席金中仁老师在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期间为赛事成功举办做出突出贡献,经国家功勋办、体育总局、中残联、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个人”省部级荣誉称号,并担任临平体育中心馆颁奖仪式嘉宾。

金中仁老师自201912月加入杭州亚组委在临平赛区参与筹备工作,直至202310月底结束。

在此期间担任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团队专家,场馆评估专家组组长,亚残运会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运行团队竞赛副指挥长(坐式排球),参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竞赛组织和竞赛计划制定,编写《杭州亚残运会工作人员手册》和《杭州2022年亚残运会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体规划纲要》等赛事文件。培训各类志愿者队伍共计4批次1500余人,作为嘉宾参与杭州电视台《我们的圆桌会议》的节目录制,现场讲述亚残运会参赛礼仪,宣传如何读懂残疾人比赛,为赛事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

 

(担任亚残运会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运行团队竞赛副指挥长(后排右七))

 

(作为临平赛区竞赛副指挥长,向国务院、体育总局、中残联汇报临平赛区亚残运会准备情况)

 

(参与编写的赛事文件)

 

(志愿者培训讲座主讲人)

 

(杭州电视台<我们的圆桌会议>节目录制)

作为现任国际残疾人联合会亚洲大洋洲残疾人排球联合会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浙江省盲人健身协会副理事长、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督导和浙江省无障碍通道专家委员会委员,金中仁老师在亚残运会期间担任无障碍专家,制定无障碍标准,积极推进所有比赛场馆的无障碍建设达到国际标准,建设成果得到亚奥理事会和亚残奥理事会的表扬和肯定。

(赛前接受临平区委、区政府检查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不仅如此,金中仁老师一直秉承着“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从临平体育中心再到整个城市的无障碍通行,他致力于借助亚残运会的举办,助力更多残障人士有“爱”无“碍”,出行无忧。

 

(担任颁奖嘉宾)

面对荣誉和肯定,金中仁老师说:“在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奋斗的目标,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职责。我清澈的爱,献给五星红旗!”金中仁老师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国家和浙大体育事业的发展,活跃在体育赛事和无障碍设施建设一线。浙江大学老年体协也将秉承“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的原则,更好地为退休老同志搭建健康向上的活动平台。


 

(图片:金中仁   文字:李慧   审核: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