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一年之计在于春”:西溪中心陆续召开银耀、老年大学、文体和书画团体骨干座谈会筹划新一轮工作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25日访问次数:10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4年3月6日至25日期间,西溪中心陆续通过“银耀求是园·西溪”志愿者骨干、活动点管理骨干,老年大学分校骨干、老年体协分协骨干,书画院和文体团体骨干座谈会讨论与筹划新一轮工作,认真落实我处“春天有约”总体方案,推进建设中心特色项目。

 银耀西溪志愿者团队和活动点管理骨干团队2024年重点任务:继续协助校院两级做好身边离退休孤寡空巢老教师的关心帮扶工作;继续推进“银耀课堂”课目,助人自助,惠己及人。团队具体讨论了用好电气学院及E志者协会等学科单位协作资源、安保处等机构协作资源,用好花园亭等社区友好互动资源,为周边老教职工居家养老及“数智”生活提供朋辈助力。老年大学西溪分校、老年体协西溪分协,西溪书画院和文体团体骨干2024年工作的关键词则是文化:以文化人,以文会友,在重申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上,骨干们集中商议了如何发挥学科文化特点,拉动银龄团体的发展。大运河文化如何融入我们的银龄课堂、退休教师新专利产品如何为趣味运动会所用,2024老年节文艺节目如何筹备和优化、如何办好新的手机摄影班以及如何给东横二楼的走廊“文化上墙”。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部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全省、全校通报情况,传达了我校新学期大会的有关精神,通报和布置了近期离退休工作若干重点事项。

  处长朱征参加了西溪中心的部分会议并对银龄骨干们上一年工作予以肯定,鼓励大家继续“乐龄有为”。分管副处长王珏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应丽萍、副主任商鸿分头布置了有关工作和要求。


图文:方慧玲

审核: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