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让爱发“牙”,从“齿”开始——离退休工作处与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联合举办 “呵护口腔——健康老年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访问次数:10

    恰逢世界口腔健康日,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口腔保健意识,普及口腔健康知识,321日,离退休工作处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玉泉教工活动中心一楼教室联合举办“呵护口腔健康”老年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活动,科普老年人常见口腔问题及解决方案,并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口腔诊疗服务。

活动伊始,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韩东晖在致辞中表示,离退休工作处将持续聚焦老年人的健康需求,组织开展更多的此类保健讲座咨询活动。他衷心感谢口腔医院的专家为老同志无私分享关于口腔健康的丰富经验,义务提供口腔专业咨询,为改善老同志口腔健康状况做出贡献。

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利介绍了口腔医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了提高全民重视口腔健康意识的必要性,口腔健康关乎生命质量,关心关爱我校老同志的口腔健康,也是附属医院的责任。今后口腔医院将继续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联合举办公益活动,为老同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老年人更容易患上牙龈疾病,如牙龈炎和牙周炎,这会导致牙齿松动、脱落,是导致老年人牙齿丧失的首要原因。”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口腔修复科副主任毛英杰在现场作了“关爱老年口腔健康”的讲座。他强调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图文并茂地讲解各类牙齿疾病发生的原因、症状与预防手段,日常牙齿清洁、正确的刷牙方式以及日常如何保护牙齿等相关知识,尤其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类口腔疾病的预防、诊治、愈后等问题,给出了耐心的解答,指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行为方式。

这次活动也是口腔医院华家池总院口腔修复科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进行了牙齿检查、口腔健康评估,针对检查出的口腔问题给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治疗方案,还给每位老同志贴心地赠送了一份口腔护理包,帮助其养成日常护理口腔的良好习惯。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和义诊活动,学习到了很多口腔保健知识,也对自己的口腔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

本次活动由玉泉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是今年继举办老年眼视光健康讲座咨询活动之后又一场为老服务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全程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图:方炎成 / 文:丁律

审核:韩东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