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魅力非遗,传承技艺——浙江大学“银耀初心大讲堂”第八期 茶艺讲座及体验活动开课了!

编辑: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访问次数:10

为切实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多元文化养老需求,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生活品质,410日上午,浙江大学“银耀初心大讲堂”第八期茶艺讲座及体验活动在华家池校区常青楼三楼举行。讲座由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会贤主持,近30位老同志积极参加。

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特邀请农业生物技术学院茶学系退休教师朱晓玲作为本期讲座嘉宾为老同志授课。朱老师自1990年起从事茶艺教学及培训工作,曾获浙江大学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称号。

朱晓玲老师首先为参与讲座的老同志讲解茶艺的理论知识,从茶艺的形成和发展历程讲到现代茶艺的分类与内容。她还为大家介绍茶艺相关的礼仪,包括仪容、仪表、礼节和语言等。最后朱老师现场示范茶艺技巧及“盖碗泡茶法”,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引得大家纷纷拍照记录。

除了理论和演示,本次讲座还有精彩的现场体验环节。大家纷纷“围桌而坐”,结合刚刚学习的知识,现场体验茶艺技巧和冲泡手法,朱晓玲逐桌指导动作步骤并示范,现场十分热闹。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各小组的茶也都冲泡完成。在体验完冲泡和品饮环节后,老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茶艺体验是一次放松心情的好机会。

授课老师和几位老同志均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将传统服饰文化和茶艺文化充分结合起来,既丰富了老同志文化生活,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最后陈会贤为朱晓玲老师颁发了感谢状,大家合影留念。


(图片:华家池管理服务中心   文字、视频:李慧   审核:陈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