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开展骨干“走、看、促”活动

编辑: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访问次数:10

415日,紫金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退休党建骨干、文体骨干和志愿者服务队赴上虞开展“走、看、促”活动。

上午骨干们前往绍兴市上虞区谢塘镇的谢晋故居。谢塘镇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谢晋故居是一处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古建筑,内部展示了谢晋导演生前的生活场景和工作痕迹,陈列着许多珍贵的照片、手稿、实物等资料。谢晋导演是老同志们熟知的中国著名导演,《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芙蓉镇》等优秀影片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影响了几代人的价值观与审美观。他的作品集中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思想解放、时代风云激荡的历程,为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人民群众思想文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午大家来到杭州湾海上花田景区,在此了解到海上花田是基于对原有杭州湾沿岸滩涂的改造和提升,充分利用了地理优势和生态环境,依托大片水域资源,形成了以水生花卉为主、生态景观湖为核心的海上花田景观体系。通过科学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该景区不仅提升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质量,也成为了带动地方经济和旅游业发展的一个亮点。

 

此次紫金港骨干“走、看、促”活动让老同志们重温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影的民族魂谢晋导演的生平,深切体验到杭州湾海上花田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场景。骨干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退休了更要倍加珍惜每一天的时光,要继续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发光发热。

                             (图/:张晓亮、孟菲;审核:柴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