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体制的通知

编辑:lxzz时间:2014年06月19日访问次数:3652

关于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工作“两级”管理体制的通知

党委发[2000]51

纪委,各党工委,各院级党委、直属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党委,党委各部门,工会、团委,各校区管委会,各学院,行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新的浙江大学成立后,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对离退休教职工实行校、院(部)两级管理体制。为此,许多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老同志的肯定和好评。但工作还不够平衡。为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工作的两级管理体制,切实加强我校的离退休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调查研究

各单位在春节前要对本单位的离退休工作开展一次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具体分析两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树立典型,以点带面,使两级管理体制真正成为我校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有力措施。

二、抓组织落实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关于离退休教职工实行校、院(部)两级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规定,抓紧建立院级离退休工作小组,做到组织、人员、措施落实。要尽快落实老同志的原工作单位和党的组织关系,健全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凡由于单位变迁和机构调整的,要及时落实老同志的原单位的定位工作。各单位要建立离退休教职工名册,做到原单位清楚、老同志本人清楚和离退休工作部清楚。有条件的单位要落实老同志的活动场所。

三、抓宣传教育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及老龄工作方针,教育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敬老爱老、关心老同志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布置落实元旦、春节期间的离退休人员慰问工作,对长期患病在家及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进行走访和探望,以体现学校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

四、抓制度建设

做好离退休工作,制度是保障。近期各单位要制定以下制度:

1、离退休人员的学习通报会制度。离退休党员的学习和组织生活要按照老同志的特点进行安排,可采用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使老同志做到理想永存、思想常新。离休干部由学校组织的通报会每年不少于2次,各单位每年应向退休人员通报有关情况。

2、慰问探望制度。逢年过节各单位要对离退休人员进行慰问。老同志生病住院时,要及时探望。学校在经费上给予一定的支持。

3、离退休工作考核制度。离退休工作部是学校离退休工作的职能部门,首先必须抓好离退休工作部的队伍建设,提高工作责任心,完善和落实离退休工作部的工作责任制。加强对离退休工作职能部门和各院级离退休工作小组的工作考核。

4、根据有关文件规定,离休干部享受原单位同级在职干部同样的困难补助等各项非生产(工作)性福利待遇不变。

五、继续抓好三查教育活动

继续在离退休工作部开展以查认识、查感情、查工作为主要内容的三查教育活动。组织部、人事部、计财部、后勤和医院、工会等涉老密切的单位也要开展三查活动。明年三查教育活动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并在适当时候召开工作会议,交流经验,促进离退休工作。

六、借助社会力量推进老龄工作

目前,我校有离退休人员6400余名,分布在四校区,要逐步做好与我省社会化管理接轨的工作。要抓紧筹建校老年服务中心。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  江  大  学

2000127

 

 

主题词:离退休工作管理体制 意见

抄报:教育部办公厅,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中共浙江省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