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离休党工委党务联络制度

编辑:lxzz时间:2014年08月29日访问次数:2454

离休党工委党务联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建设,要求在职党支部的党员协助做好各校区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务联络工作,密切同离休干部党支部的联系,了解和掌握离休干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思想状况等,增进在职党支部与离休干部党支部的沟通和感情,制定在职党员联络离休干部党支部的党务联络制度。

一、离休党工委所在的在职党员联络离休干部党支部,由离休党工委按照校区和工作统一安排和调整。

二、作为党务联络员要与联络党支部保持经常联系和电话沟通,每个月至少一次,并将相关情况予以纪录。

三、党务联络员要全面了解掌握联络支部的组织生活情况、学习活动安排、学习资料的发放,了解所联络支部的党员思想状况,并将所了解的情况及时与上级组织沟通汇报。

四、党务联络员要主动与联络党支部进行沟通和交流思想,开展思想引导工作,促使老干部身心健康。

五、建立联络员工作汇报和检查制度,各校区离休党总支不定期召开在职党员会议听取汇报。

六、离休党工委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对联络员的培训,每学期根据实际情况对各校区离休党总支的党支部联络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对检查和抽查情况予以交流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