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编辑:lxzz时间:2014年08月29日访问次数:2705

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

 

为提高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制定离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一、离休党工委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在每学期初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学期末做好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总结工作。

二、离休党工委书记负责党政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的实施工作。

三、中心组理论学习原则上每学期安排1-2次,学习内容主要为政治理论,每个时期国家和党中央的时事政治以及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的有关学习内容。

四、每次学习确定1-2个主题内容,确定人员中心发言;也可聘请专家、学者做辅导报告。

五、中心组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要求。

六、班子成员平时要抽出一定时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作好读书笔记。

七、无特殊情况,应按时参加中心组学习活动。

八、每次中心组学习应做好记录,存档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