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编辑:lxzz时间:2014年08月29日访问次数:2647

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为提高全处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爱岗敬业的服务意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从本处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制定工作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制度。

一、开展政治业务学习,根据学校要求,一般情况下每单周五下午进行一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由处领导及各校区离退休办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实施,学习形式可多样化,以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为主,自学为辅。

二、政治业务学习主要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方面的理论书籍;

2、每个时期国家和党中央的时事政治及有关会议文件;

3、新时期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和各方面规定、制度;

4、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学知识、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历史知识和各种业务知识等;

5、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研讨;

6、离退休工作热点、难点工作的探讨。

三、全处干部职工要按时参加学习活动,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学习表现和学习效果纳入年度考核评价指标。

四、政治业务学习时间如与学校、本处的相关活动、会议相冲突,应事先告知相关人员,学习时间将另行通知。

五、每次政治、业务学习应形成会议纪要,存档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