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耀求是园

站内搜索

辛勤守护 浇灌思想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守珍

编辑:时间:2020年01月09日访问次数:241

董守珍,79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先后任原浙江农业大学马列教研室主任、社科系主任、社科部副主任、经贸学院副院长,现任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

发挥优势,积极作为

退休后董老师发挥专业特长,继续从事科教工作,并且投身社会公益,竭尽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在2004年受聘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参加了《江华传》的编纂工作,该书描写了无产阶级革命家江华一生的革命工作,是党史研究的重要资料。

她担任杭州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常务理事,该协会每年开展科普宣传、课题调研和科技咨询活动,针对热点问题为政府“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她分管协会农林医卫方面的事务,参编了《迈向低碳生活》、《垃圾手册》等科普宣传手册并多次被电视台邀请开办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公益讲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堪称杭城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先行者。

                 关爱后辈,育人不倦

董老师是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经常参加“在鲜红的党旗下”等主题活动中,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等,鼓励大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自立自强,与时俱进。她还与大学生党支部结对,经常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座谈,一起重温党史,鼓励师生在新时代跟随共产党的步伐,坚定青年人对共产党的信仰。

“自信+奋斗=成功是她的人生成功格言,她也经常与青年教师分享她的经验,在教学方面,她认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用真知实学来教导学生,同时主动教导学生如何做人,要先做人、尔后治学,她曾寄语思政教研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思想道德教育,使学生坚守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心怀感恩之情,不忘自己民族的历史。在科研方面,她也无私传授心得,从事历史类研究时,她建议注重对第一手资料的研究,讲究事实,主张隔代写史,尽量展现历史的真实面貌。


悠悠十八载,四季耕耘、春风化雨,她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切身感悟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她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神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业奉献终身。

(文:孟菲、柴斐,审核: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