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站内搜索

中共浙江大学离休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 《党建工作督查制度》的通知

编辑:时间:2017年07月31日访问次数:34

离休党工委201710


中共浙江大学离休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


《党建工作督查制度》的通知


各离休党总支:

《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已经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浙江大学离休工作委员会

2017728


党建工作督查制度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为保证党工委各项党建工作的有效落实,结合党工委工作实际,特制定党建工作督查制度。

一、督查内容

1.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和执行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发挥作用情况;

2.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及主题教育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

3.党总支(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工作年度计划、相关会议记录、活动台账资料、党费收缴管理规范情况);

4.上级党组织部署及党工委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二、督查方法

督查采取定期汇报、定期检查、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会议督导等多种形式,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1.对党总支(党支部)进行每学期一次的定期督查;党总支原则上每月向党工委汇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总结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工作中采取的新举措、总结的新经验和取得新成效,杜绝“走形式、摆样子、走过场”的做法,保证“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

2.党工委视情对党总支(党支部)落实党工委部署的党建重点工作、专项工作、临时交办任务况进行不定期督查;

3.党工委要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通报。针对检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结合新形势进行专题研讨,采取有效措施和办法切实解决工作的薄弱环节。对工作落不实、搞形式主义、摆花架子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限期改正。对工作相对薄弱的党总支(党支部),要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效措施和办法,面对面地进行指导,使其迎头赶上,提高整体党建工作水平

三、组织领导与督查考核

1.在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党工委书记、副书记靠前督查,与各总支委员及党建联络员等有关人员组建四个党建督查小组,督查小组定期向党工委汇报督查情况。

2.党工委负责履行党工委党建工作督查职责,督查小组根据院党工委的部署安排,负责制定督查方案、开展督查工作、汇报督查情况、反馈整改意见等工作。

3.督查工作实行表彰奖励制度。党工委要及时挖掘并大力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定期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建联络员、最美老干部”等评选表彰活动,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氛围。


附件: 离休党工委党建工作督查小组名单



附件:


离休党工委党建工作督查小组名单


1.玉泉校区离休党总支督查小组:

王庆文  成光林   薛  冰

2.西溪校区离休党总支督查小组:

朱  征  李  民   吴妹影

3.华家池校区离休党总支督查小组:

韩东晖   郭银火  方炎成

4.湖滨校区离休党总支督查小组:

王剑忠   郦  平  商  鸿







抄送: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各校区离退休办公室

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7728日印发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