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在鲜红的党旗下,红色文化进社区——云峰学园第三党支部召开“对话老党员”座谈会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访问次数:277

2019年12月6日,“在鲜红的党旗下”红色文化进社区。云峰学园第三党支部“对话老党员”座谈会在紫云四舍党员之家顺利举行。

大一的第一个学期已然过半,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即将结业,为帮助各位怀有坚定入党信念的大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把握前进方向,提升自我,我们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两位求是宣讲团的老党员,宁波理工学院原院长、原党委书记许为民老师,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原党委书记吴星义老师来与党章学习小组的组员进行座谈。

为了更贴合同学们的需求和兴趣,座谈会主要以同学提问、老党员回答的形式展开。最先提问的是郦烨栋同学。“我们该如何看待浙大与社会的频繁互动?”“浙大其实还不够开放。”校园开放不仅仅要形式的开放,还要思想与实质的开放。毕竟,好的大学不该有围墙。浙大在这方面可以借鉴国外的一些名校,结合传统与现代,开放感与历史感并存。聊到历史感,话题宕开,老党员叙起了浙大校史。从举校西迁到文革突破,颠沛中流亡自救,这种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当为新一代浙大学子传承。在教学条件艰苦的年代,我们有苏步青先生这样笃学勤俭的楷模;在精神匮乏的年代,我们有竺可桢老先生这样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榜样。我们生活在当下这样物质条件优渥、社会环境安定的时代,心怀感激的同时,还应传承浙大传统,弘扬浙大精神。

之后,郑欢欢同学提出了许多同学都有的苦恼:“我们应该怎样合理利用时间,平衡活动与学业?浙江大学作为一所一流大学,能为学生带来什么?”老党员回答得十分耐心也十分详尽。在平衡过程中,除了学习时间管理、任务分配,我们更应该学会的是取舍。浙大是一个资源相当丰富的学习深造平台,为浙大学子提供了许多的可能性。但如何利用资源,仍然取决于我们自己。想要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打造难以被替代的核心竞争力,最不可或缺的便是毅力。尤其是如今浮躁之风盛行,扰人心念的声音愈加纷杂,坚持自己的目标,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一定能让我们在锤炼中收获成长,在不知不觉中到达山顶。

与老党员的座谈会,话题贴近生活接地气,容易产生共鸣,也使同学们颇受启发。当谈及浙大校园开放,同学们兴致盎然、掌声连连;当叙及浙大西迁史,同学们沉默地感动着;当聊起现下生活与未来发展,同学们深感共鸣、受益匪浅。这一场座谈会,不仅仅是阅历与经验的分享与传授,更是精神火种的绵延与传递。座谈会活动结束了,但座谈会上的满满干货与宝贵经验将萦绕在同学们心间。时代的接力棒将交予我辈手中,我们当不负期望,力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