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师者仁心,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传承精神————记丹青学园第三党支部老党员结对活动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16日访问次数:191

2019年12月6日,求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关工委老党员结对仪式在浙里吧举行,仪式过后,老党员王明华教授与结对的丹青学园第三党支部的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教授虽已年近耄耋,但仍容光焕发、神采奕奕,他信念坚定、心怀家国、心系学生。在这次简短的座谈中,老教授风趣地告诉大家进入大学一定要知道两件事——“学会走路”和“正确认识西湖”。他说,有些中小城市来的同学到了杭州就不会走路了,因而学会走路是一年级学生管理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要做好规划,走好大学第一步,扣好第一颗扣子。而对于西湖,王老教授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需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城市文化和背后的故事。

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自然是学习了,对此王教授也将其教书多年积累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本科打基础,硕士搞研究,博士做科研,但归根结底还是本科打下的基础支撑着日后的学习和工作。本科一、二年级尤为重要。

整个座谈中,王教授一直在强调:“作为一年级的学生,一定要过好这个关,这关过去了,那么以后的日子就顺了。”由此,他也不忘向辅导员老师叮嘱:“做老师的,一定要帮助同学们过好这一关。”

师者仁心,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传承精神——这应该是对王明华老教授最好的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