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党性学魂,代代相传——丹青学园第二党支部开展“在鲜红党旗下”结对老党员活动

编辑:时间:2019年12月27日访问次数:172

2019年12月15日上午,丹阳青溪学园第二党支部的十几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陈璞老师、徐锦浩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展老党员交流结对活动,与浙大关工委副主任、求是宣讲团老师张孙玮教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

张孙玮老师是浙江大学老一辈中非常受人尊敬的研究型学者和干部,曾担任宁波大学副校长,以及浙江省科技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学会理事等多项社会职务。80岁高龄的他依旧以很高的教育热情和坚定的爱国爱党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交流伊始,张老师从历史上近代中国饱受侵略而引起的中西方教育模式之争。由此,开始引入西方教育模式,开办新式学堂,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就是当时中国开办最早的四所新式高等学堂之一。之后,张老师深情地讲述了浙江大学发展的历史与江浙地区人民的勤劳创业精神,并以自己的所见所感表达了对于中国近三十年迅速发展的自豪。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对自己家乡的作了简要介绍,也谈了自己内心对现今一些社会现象的困惑,张老师仔细听取后与同学就大学教育、学业发展、留学和科研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分享交流结束以后,张老师对座谈交流进行了总结。针对同学们的发言,他充满激情地讲述了自己参加工作五十多年来始终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十大理由:第一,党在抗日战争中广泛动员民众,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第二,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独立解放的道路;第三,党是新中国的缔造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四,党废除了近代所有的不平等条约;第五,党的领导铸就了现代社会的巨变;第六,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第七,党实现了中国的总体小康;第八,党正在进行卓有成效的生态文明建设;第九,党领导下的中国其GDP正在高速发展;第十,党正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这十点理由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共鸣。

在交流座谈活动的最后,张孙玮老师向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赠送党章,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之后,张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录制了祝福祖国的短视频,同学们还参观了西溪校区,对于浙江大学的文化内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文:冯一帆

图:马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