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追忆百年峥嵘 传承红色基因——彭凤仪为求是教育集团教师作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编辑: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访问次数:55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伟业赓续传承,为了在师生中大力开展党史教育帮助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理想信仰,汇聚磅礴力量,守住初心,勇担使命。4月16日下午,集团党委邀请了浙江大学关工委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浙江省关工委红色讲师团成员彭凤仪全体教师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时代》的专题讲座。


彭老师首先认为,学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小学是人才培养的第一站,人民教师的责任就是为青少年系好第一粒纽扣,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彭老师在讲座中,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经历和“求是精神”的领悟,与全体老师深入交流了学习党史的体会和心得,带领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强调,党史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一位最好的老师,学习党史是新时代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必修课,是奋发前进的一营养剂。只有学习党史、领悟党史,才能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将向何处去?才能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当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听了彭老师的讲座后,老师们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定要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启迪智慧,更好地起为党和国家培育好下一代时代使命。

求是教育集团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检查、政治引领、总结宣传和效果导向,通过报告、讲座、座谈等多种形式,聚焦百年党史,注重入心入脑,凝聚师生力量,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并以昂扬姿态、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学习活动是求是教育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集团党还将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公众号学习专栏、读书会、纪念馆参观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杭州求是教育集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