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安吉宇翔职业技术学院演讲延安精神

编辑:时间:2021年04月23日访问次数:56

弘扬延安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2021416日下午14:00,我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本次以“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党中央在延安的13年”为主题的党课由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闵航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樊继英老师主持,青马学堂全体学员到场聆听。

闵教授以历史发展的时间轴为线索,围绕“落脚陕北新篇章”、“全面抗战大发展”、“抗战结束大转折”、“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四个篇章,回顾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峥嵘岁月。中央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长征,到达陕北,落脚延安,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毛泽东思想,指导中国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走上了建设新中国的正确道路。延安是延安精神的发祥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集中体现。我们学习延安精神,就是要传承、发扬、实践这一伟大的革命精神,就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去修身、用权、律己,就要用“三严三实”的要求去谋事、创业、做人。

深入总结党在革命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回顾党穿越风雨历程、走过雄关漫道的百年历史,从而能从中汲取持久的精神伟力,坚定信心,走向未来。

内容来源:浙江宇翔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