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工委

站内搜索

湖州市南浔区开展“红色根脉 薪火相传”党史主题宣讲活动

编辑:时间:2021年05月07日访问次数:231

4月28日,南浔区关工委与湖州市关工委、浙江大学关工委联合区教育局、练市镇,在练市一中开展“红色根脉薪火相传”党史主题宣讲活动。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求是宣讲团团长、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邹先定,浙江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李乐鹏,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杜李威,市关工委副主任史仁华,区关工委主任戴悦泉、副主任任晖,练市镇党委委员王新凤等一行参加。

 

邹先定教授以“伟大飞跃  惊天动地”为宣讲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切身感受,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战天斗地,逐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飞跃的百年伟业。令在座的师生热血沸腾,掌声不断 


   邹教授纵观世界,旁征博引,大到国家发展的具体数据,小到生活经历中的点点滴滴,远到西方发达国家的美国,近到皆为人口大国的印度,深刻阐述中国创造经济长期增长、社会长期和谐稳定的“两大奇迹”以及中国对世界的贡献,深刻诠释一个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邹教授激励全体师生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更加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鼓励全体学生要更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个真正的、合格的、红色的接班人。

           来源: 湖州 · 南浔区关工委